及日业

写得拉

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请告诉我,拜托了

【舟渡】再渡无舟



*首先,这篇是接着这个→求婚三篇 骆闻舟向费渡求婚之后的。

*这两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时间段但是讲的内容完!全!不!同!​

*下面——看文愉快



————————————————————————


​警员们起哄了半天,直到上午下了班,一个二个肚子都开始抗议了众人才平息了为他们骆队庆喜的浪潮。


燕城有名富二代费总包下了一个五星级酒店请公安的警员吃饭。这一波浪潮可掀得更大,众人簇拥着“新人”​浩浩荡荡地去了目的地。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一个刚失恋没胃口主动申请留下来值班的​技侦打电话给了陶然。


陶然一接通就听到对面小伙又气又急地说:“我给骆队敲了半天电话都不接!!”​


“他正美滋滋敬着新婚酒呢哪还听得见手机铃声。”


陶然当了这么多年刑警,对面技侦的急切语气让他不由地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下一秒,果然如雷贯耳。


“你们快回来,那个连环杀人案的凶藏匿地点找到了。”

​陶然听到这句话瞳孔剧缩,脸色由微皱眉刷地变得紧张严肃极了。


骆闻舟立马就发觉到了陶然的​异常:“怎么了?”​


陶然起身,像桌子上的人点头示了一下意拉着骆闻舟到了旁边。


骆诚费渡知道规矩,对此毫不在意。其他警员也知道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不能声张,仍然默默吃着饭。


“那个连杀五人的凶手李犯,藏匿地点找到了。”​陶然一脸凝重地告诉骆闻舟。


今天毕竟是他求婚成功的日子,却好巧不巧就在今天定位到了李犯的​藏匿点,搁谁都不爽。


可李犯真的罪大恶极,只是因为感情上的挫败想发泄就杀了原本普通家庭​里的一个男人。


发现了杀人的刺激感与快感后在城内辗转又连杀了四人,手法都极其残忍。


可恨的是,这五个人都与他无冤无仇素不相识。


李犯杀的五人中,后两人是先被枪打残了腿和胳膊然后再实行残杀。


燕城公安已经搜捕他很久了,说不定他什么时候还会再作案,而且他手里还有枪,光这一点就绝不能再让他活在这世上,所以必须出警把他缉拿归案。


骆闻舟深知这些,​在心里大骂那个李犯王八羔子挨千刀的坏他喜事。


但他也必须要去抓捕他,因为他是一名人民警察,义不容辞。


“他娘的……那咱们快点带人先回去。”​骆闻舟边说边向费渡投以不满的目光。

陶然应道:“嗯。”​


两声响亮的拍掌声后,大厅渐渐安静了下来,接下来响起骆闻舟压着情绪的声音。


“一组二组特勤跟我回警局,技侦随时待命,其他人吃完饭后也立马回局里。”



所有人早有预料地看着骆闻舟,大厅里响起铿锵有力的回答:“是!”


就在所有人作出行动的时候,骆闻舟回到费渡身边,跟他爸妈交换了一个眼神。


夫妻两都是明白事理的人,也很支持儿子的工作。

骆诚​点了点头,穆小青示意他去吧。


骆闻舟拉着费渡上了车,跟着前面的车赶回警局。


“师兄,是不是李犯有消息了。”​副驾上的费渡看着骆闻舟握着方向盘的手上的青筋问。


骆闻舟说地咬牙切齿:“就是那王八孙子,老子求婚的日子都被搅了,今天非得给他逮回来不可。”​


费渡抚慰地摸了摸骆闻舟手上的青筋然后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


骆闻舟皱着的眉头稍有舒展,温声说:“等这次任务结束了,我带你去酒吧玩一圈,就限今晚可以喝酒。”​


已经大半年没一次喝够半杯酒的费总一听顿时感觉来劲了,“好啊师兄,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你可别捂着不让我喝。”


“知道了小兔崽子,是我说的。”​骆闻舟笑着白他一眼,已经走出去几步了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身快步走到费渡面前,按着他的后脑勺,贴上了费渡的唇,给了他一个深情缠绵短暂的吻。


费渡带着戏谑的笑望着他。


“你先回家,等我回来。”

“好。”



回到警局,骆闻舟简单地开了一个会就叫手下人去藏匿点探了探,最终锁定在一个废弃的一层小制衣厂。


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制衣厂,只有一层。


他们开完会就已经快下午一点了。一直找了三个多小时,现在已经下午四点多才找到。


冬天的天又黑的快,他们商量着要不等天快黑了再溜进去,毕竟李犯手里还有枪。


骆闻舟站在指挥车旁边,给费渡打了个电话。

“喂,师兄。”电话中传来费渡慵懒的声音。

“你在睡觉吗?”

“嗯……怎么了,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怎么可能,准备开始呢。就是想再跟你说一声,不要偷偷摸摸喝酒,留着那点馋,等我结束了再带你出去浪。”


对面费渡传来一声轻笑,费渡哭笑不得:“知道了知道了,在家等着你呢。”

“嗯,那我挂了……”


“师兄……”费渡出口打断。

“嗯?”


费渡想说注意安全,可干这一行的哪有不受伤的,况且他也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不让骆闻舟全心全意投入他的工作。

“没什么,就是……一切顺利。”

骆闻舟深吸了一口气,笑着说:“好……”



下午五点,​制衣厂周围已经被警方悄无声息的围住,天色也渐渐暗了。


突然,那间制衣厂内响起一个声音。

“砰——”


是枪声!!

晚上他没事放枪干嘛?


在场的所有人心里有一种可能被无限地放大——“他正在实施第六起杀人案件!”


草丛中骆闻舟和陶然霎时间一股寒意和怒火涌上心头。


“时间来不及了,如果我们不快点行动那么里面将会有第六个无辜的人因那个王八蛋丧命。我带两个人亲自去,你们注意警惕。”​骆闻舟对着对讲机压着声音飞速说完后向那个小制衣厂靠近。


“骆队,骆队,闻舟!”​耳机里传来陶然的呼叫,“我去吧。”

今天骆闻舟才跟费渡求了婚,万一受了伤了岂不是​很差强人意。


“放心吧陶陶,我带他们两个去就行了,你要留在这儿。”​骆闻舟草草说了一句就潜心埋伏在已经没了门的门框旁边。


骆闻舟稍稍一偏头,看到李犯正背着他在离他大概十米远的地方在……磨刀!


骆闻舟在心里大骂李犯祖宗:“王八蛋果然在杀人……受害人呢……”​


忽然骆闻舟听到脚边似乎传来微弱的呜咽声​——

一个女孩被塞着一团布绑着双手靠坐在门框的另一边,在她的右腿上有一个血洞,还在往外渗着血,嘴里发出绝望的细微哀嚎​。


十米外的李犯突然直起身子,还是背对着骆闻舟,嘶哑的声音缓缓响起:“……等你们很久了,终于来了……”


骆闻舟瞳孔猛缩。​


李犯仍然背对着骆闻舟:“……我对她那么好,我那么爱她,什么都顺着她,什么都愿意给她,她说什么我都听、我都答应……她为什么还要跟我分手跟那个小白脸子跑。甚至她让我不要杀那个小白脸我都答应了,她为什么还要……还要离开我……”​


这个“她”就是使李犯在感情上受挫,走上杀人这条不归路的原因。


然后他慢慢转过身,对着骆闻舟藏身的地方:“警官,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