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日业

写得拉

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请告诉我,拜托了

【朝俞】地震


*(根据我经历过的真实事件​改编


*把时间线在两人刚确定关系那段时间~


————————————————————————


“哈啊——”​贺朝脸从几本书上移开了,直起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胳膊肘子不小心碰到了谢俞,谢俞以为是疯狗又来了,慢条斯理、不慌不忙地稍直起了身子。


然后只看到贺朝一脸讪讪的笑。

谢俞作势还要再眯一会。


贺朝看了眼门口,一把搂住了谢俞,脸蹭在他的肩窝处,用撒娇的腔调嘟囔:“小朋友……你说我这一觉都睡醒了它怎么还不打铃啊——哈啊……困死了。”​


谢俞被他压得不好直起身​,同时也感受得到贺朝呵出的热气都钻进他的脖颈,又痒又……热。


不止脖颈,心也有些燥热。​


“起开。”​谢俞小声说。

“别啊男朋友,再抱一会……”​贺朝闭着眼睛没有动。


谢俞的脸上有了几分不易察觉的红:“一会疯狗来了看见了。”​


“那好啊,让他再罚我们这样抱到下课多好啊。”​贺朝美美地想着,说完还“嘿嘿”笑了两声。


“好个屁,快滚。”​谢俞没好气地说。


贺朝还待再说些什么,突然有一种有什么人在蹬他椅子的感觉。


他睁开眼睛,迷糊劲儿已经过了,猛想到自己坐最后一排都快两年了,哪来的什么人​坐他后面。


刹那间寒意爬满脊背,彻底清醒了。

他直起身子,手还是搭在谢俞身上。


贺朝不自觉地拽谢俞更紧了些,在心里卯了一股劲​回头飞速看了眼椅子腿——啥也没有。


他回过头心想可能是自己睡得头有点晕乎。


“你怎么了?发神经?”谢俞看了眼贺朝抓着他衣服的手,不冷不热地说。


贺朝打着哈哈说:“没什么,感觉有人往这扔纸条,看错了。”


怎么可能告诉小朋友自己这么疑神疑鬼。


贺朝撒开手,坐直的一瞬间他看到还在教室里的个别同学也在看椅子腿,那场面……有点诡异。


“我操……”​贺朝心里咯噔了一下。

那寒意再次爬满脊背。​


他咽了咽口水,​盯着谢俞,问:“老谢,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谢俞扫了他一眼:“你中邪了?还是鬼上身……”

贺朝忙打断他:“哎呀行了行了别说了。”


就在他准备挥手说“算了”的时候,他看到对着走廊那面墙上的三副窗帘整整齐齐地摆了三摆!


同时!

贺朝感觉他的椅子晃了三晃,和第一次被人蹬椅子的感觉一模一样!


“我操!这他妈可不是幻觉……”


​教室有一个女生指着窗帘“啊”了一声,对好几个看到窗帘摆动的同学的视力给予了肯定。


​再加上有几个椅子晃动了的都一脸又懵又慌又不敢动。


教室一阵死寂后几秒突然躁动了起来。

“你感觉到了吗?”​

“好像有人蹬我椅子……”​

“看到窗帘摆了吗?”​

“我操我也感觉有人蹬我椅子,窗帘真的摆了。”​

然后不知道谁一嗓子:“地震——”​

“啊啊,不会吧,楚地这一块很安全啊……”​

“我操不会吧。”​

“啊啊啊啊啊……”​


贺朝也反应过来了,哪有什么玩意鬼啊,那感觉是地震?不过也有点不像啊……


说时迟那时快疯狗来了。


“都给我安静!!整个年级就你们班最吵!你们唐老师平时教你们的都忘了?!”​


有一个汉子小声说了一句:“刚才好像地震了……”​


“地震什么地震,你们怎么不说发洪水了,啊?!”​


这位同学真的是条汉子:“刚才真的有,椅子和窗帘都动了……”


几个心有余悸的同学在旁边附和。

“是啊……”

“真的。”

“我也感觉到了。”


疯狗将信将疑。


谢俞一脸疑惑看向贺朝,贺朝忙说:“刚才是真的我椅子有动静,窗帘也是真的摆了三摆。”


“那我怎么没感觉?”


“要么可能是我压着你,要么是我压着你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别的事。”朝哥又一脸不正经。


谢俞这时候感觉脖颈处在发热,撇了他一眼:“傻逼。”


疯狗显然不相信地震这一说,摆弄了一下手机说:“什么报道都没有,也有可能是附近什么爆炸,安心学习,不要想什么有的没的。”


此话一出,众人也将信将疑,都知道沟通不了了,老老实实地低下头看书了。​


贺朝嗖嗖地来了一句​:“刚刚才震完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出来了……”

疯狗没听到,转去别的班了。​


没过多长时间晚自习结束了,贺朝和谢俞回了宿舍,贺朝去他宿舍拿了手机就进了谢俞宿舍。


“欸欸欸老谢老谢你快开看——”​


谢俞搭着衣服走出来,被贺朝盯得有些不自在。

贺朝喉结滚动了一下。


“你看啊,”贺朝把手机递给谢俞看,“xx省xx市发生4.9级地震……”​


谢俞微微蹙眉:“xx市……那不就是跟我们市挨在一起?”​

贺朝道:“对对对就是。”​

“怪不得你们说可能是地震……”​


班级群里早就炸开了。

在教室被疯狗回怼的几个同学——

“我靠还真是地震,疯狗打脸。”

“就是就是,还说什么大爆炸。”


耗子:“哇哇哇哇哇现在想想有些后怕啊。”

许晴晴:“4.9级我们这里震感还没有特别明显。”

强强:“四川人民可能会嘲笑我们没见识。”

…………



贺朝现在想想还觉得挺刺激:“小朋友,你说我们这是不是共患难了一回啊?”​


谢俞白他一眼:“珍惜生命吧朋友。”​


贺朝突然像在旧抽屉里翻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嘿,这是我们俩的初次见面宣言。”​


谢俞愣了一下想了想突然笑了:“是啊,臭傻逼。”​

“要不要我接下一句?”​


谢俞挑眉看着他,片刻:“男朋友,我劝你珍惜生命。”​

谢俞“男”​字加重了语气。


贺朝​上去抱住他:“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谢俞想出口骂他不会说个好听的​,就听见贺朝在他耳边说。


“以前没有你时是,现在有你了,觉得生命里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都值得珍惜。”​


​“我也是。”

评论(1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